放置區


【pixiv小說翻譯/轟出】Trust Fall

※p站小說翻譯,id=8011852

※喜歡請去幫忙作者打分(≧∀≦)

※有錯歡迎糾正!

※雖然過了一天,還是用這篇翻譯祝綠谷生日快樂!!!






被喜歡著的對象稱讚卻沒感到絲毫的欣喜這種事,連我自己都沒料到。



那天,綠谷突如其來的午餐邀約令我不自覺地雀躍起來。

雖然也時常在英雄活動時的現場或私底下的場合碰面,但幾乎都是巧遇又或者是我這邊提議後,好不容易才能見到面。對方主動開口說要見面什麼的,真的非常少見。

所以我相當地期待,但也因此、在一瞬間消沉下去。



″有個希望能認識轟同學的人在,我也想介紹那個人給你,一起帶去沒關係吧?″在快到會合時間前收到了這樣的訊息。

知道了不是單獨兩人的聚會後,即使有種不好的預感,對於綠谷特地想介紹給我的對象也不能置之不理,只能掩飾住內心的勉強答應下來。

……但、最後後悔了。



綠谷,帶來了一位不認識的女性。



看起來不像是女朋友。好在跟綠谷也只是因為工作才認識的而已,而且,對方似乎是對自己有著興趣。



綠谷為我們介紹的同時,對著我不停地誇獎那個女的。

我也受到了許多稱讚。

「轟同學他啊,很厲害的喔」像這樣,彷彿孩子一般雙眼發亮地說著……視線的延伸從頭到尾都朝向女性。明明是在說著我的事情卻幾乎沒看向這邊。對於這場面,我不由得像外人一般在旁邊心不在焉地看著。



……忍不住想,如果我只是把綠谷當作普通的朋友的話絕對會欣然面對這場合吧。

對於友人在別人面前過分地稱讚自己會不好意思地說著、「別這樣啊,沒那麼誇張」之類、「過獎了啊」之類的玩笑話的吧。

然而,我做不到。因為喜歡著綠谷。



高中一年級的、體育祭對戰的那天。

用著傷痕累累的身體衝撞過來的那刻給予了讓我向前邁進的契機、救贖了被仇恨囚禁至今的自己。

一心一意地朝著英雄的目標而努力的身姿、為了守護什麼而莽撞向前的身影,早在成為職業英雄的很久很久之前開始,就已經是我心裡的英雄了。

……從高中到現在,連自己也感到驚訝地一直喜歡著對方,然而欠缺傳達出去的方法和勇氣,於是維持著原本的關係到現在,可以說是自作自受吧。

就算如此,在這種狀況下無法裝出什麼事也沒有的微笑應對的我,果然還是不夠成熟。



……暗戀的那個人稱讚著自己的話語,如果不是對著其他什麼人而是看著我的眼睛、只朝著自己說出口的話,那該是多麼美好的事。



這些事情不停的在腦海裡打轉著,對話的回應也只是漫不經心的隨口附和著,氣氛始終炒熱不起來。

雖然暫時和對方交換了聯絡資訊,但也不過是表面功夫罷了。




◇◆◇




「抱歉,轟同學。」



回程路上,兩人單獨朝著車站的方向走去時,綠谷對我道了歉。



「什麼事,沒頭沒腦地。」



分明清楚他想表達什麼,我卻壞心眼地假裝不知道。自己發出來的聲音過於冷淡讓我也嚇了一跳。



「嗯、那個……自作主張做了些多餘的事,所以、抱歉了。」



「……嗯,的確是。

想說好久沒被你邀請一起吃飯,卻突然介紹了個不認識的傢伙來,在你開口之前完全想像不到啊。」



「對、對不起、因為。

……那孩子、好像是你的大粉絲。但不只是因為你很帥氣什麼的,是被你的本性還有英雄活動時的風格給吸引住了吧。連我在聽著那孩子談到有關你的事情時都忍不住會連連點頭啊……所以,下意識覺得介紹給你認識應該滿適合吧。

而且,那個……想說感覺是你喜歡的類型、什麼的……我猜錯了、吧?」



說完像是藉口的一段話後,綠谷從旁邊偷瞄著我,與其說是在確認我的表情,不如說是像個害怕挨罵的小孩一般戰戰兢兢的等著。

在用餐途中察覺到我的不愉後,綠谷就一直是這種反應。

我不由自主地嘆了口氣。



「……那什麼啊、″我喜歡的類型″。

我有跟你說過嗎。」



「啊、那是……從上鳴同學他們那聽來的。」



「……啊—……。」



原來如此、我默默地理解了。

之前,收到了上鳴最近要結婚的消息順便被邀去喝酒,因此有了幾個人一起的聚會。

在那時,被問到這話題後因為有點醉意而說出來的記憶、不能說是沒有。



『與其外表看上去很搶眼不如稍微有點土氣的比較能安心』『總是拼命的在做些什麼』、『老實守紀律』……等等、這些。

確實,當時我說的那些條件,今天介紹來的這個人說不定能符合。

現在也是,才剛結束手機就收到了『今天非常謝謝你!』的訊息,一定是個認真的孩子吧。



「……是這樣啊。」



大概能明白為什麼綠谷要特地讓我和她見面了。



……但是、不對啊。

只是很像、並沒有任何意義。



「……綠谷。」



「唔、嗯?」



「下次,不要再這麼做了。

可能你也是好心才介紹給我的吧。

不需要啊、這些。」



「……這樣啊。

對不起,真的、做了些不必要的事情。

雖然不清楚那邊是怎麼想的……但是轟同學、好像不是很高興呢。」



「…………。」



無法否定這點讓我有些難受,卻還是沒辦法違心說出謊言。

果然我依舊遠遠不夠成熟。



「……你最近、常常在聽到別人要結婚的消息時會說″真好啊″之類的、″我也想獲得幸福″之類的感嘆吧。

正好有貌似符合你的喜好的人在,想著能不能幫上些什麼。

不過,如果有先問問看你就好了。

碰巧今天是和那孩子一同工作……還和你約好了一起吃飯、說不定是個好機會、擅自這樣認定了。

嗯,說的也是呢。我們也才剛剛站上職業英雄的起跑點而已,之後還有得要努力呢。」



「……不是、那個意思。」



「欸?」



「因為怕被戀愛影響到現實生活、或是沒興趣之類的,我不是這個意思。」



……幸福、嗎。

如果能得到的話,很想要啊。



但是。



「但是,在我無法忘掉之前、是不行的吧。

……所以,現在還沒這打算。」



也許是在猜測其中隱含的意思,綠谷露出了有點複雜的表情直直盯著我的側臉看。



「……轟同學、那個。」



「怎麼。」



「如果……我誤會的話,先說聲抱歉。

該不會……因為你父親和母親的關係,所以對於自己去戀愛或結婚有點排斥……之類的嗎?」



「哈?」



太過跳脫的發言讓我不由得愣了下。



……啊啊,也是。這傢伙沒什麼自覺啊。

就算是對我來說足以改變人生的事情,在他看來也不過是不小心又多管閒事、的感覺吧……我被那行動受到了多大的影響、感到了多少的救贖、有多麼的感謝什麼的,綠谷本人通通都不知道吧。

說起來,我似乎也沒把這份心情清楚的說出來過。

對於綠谷的感謝在我心中像是理所當然般的存在,對方也感受得到什麼的只是自己擅自誤解罷了。

因為如此,這傢伙無從得知我內心所抱持著的想法,更無法去察覺到吧。



「……不、並不是那個原因啊。

媽媽和老爸的事情……多少、會有點影響。但現在基本上都看開了,已經沒關係了。」



「……那、″無法忘掉″到底、是指……?」



說著的同時,到達了車站。

我們要搭的電車,分別是同一月台的相反方向。看著告示板上的時間表,我搭的這班比較早、大概再沒幾分鐘就會到站的樣子。

正好藉著這機會、如此想著,我接著開口。



「……忘記之前有沒有說過。對我來說你是最好的英雄啊,綠谷。」



「……欸?」



「但是、不″只″屬於我的。你是大家的英雄啊。

……被同一個人拯救了無數次的奇跡、非常罕見吧。」



「……?呃、不好意思、轟同學。我不太明白……。」



像是為了遮住綠谷的話語一樣,電車即將到站的廣播在車站內響起。

沒有繼續接話,正要轉身時,綠谷抓住了我的手。



「……轟、同學……?」



為什麼綠谷要做出這舉動、為什麼要露出那麼擔心的表情看著自己,那一瞬間我有點茫然,但下一刻就理解了。

直到臉頰處感受到水的觸感後,才丟臉地意識到自己正在流淚這件事。



電車到站並開啟車門的數秒後,發車鈴響了起來。

甩開了對方握住自己的手,忽略他彷彿要要說什麼的表情,我接續著之前的話。



「……如果這是,既定的皆大歡喜的電影、或是漫畫什麼的話。

我就可以在這裡給你一個吻,讓你明白我的心意吧。」



回過頭喃喃說出的話語,不知是否有傳達到對方的耳中。



拋下愣在原地的綠谷,載著我的這班電車緩緩的關上門、行駛出站。










◇◆◇




『…………喂,轟同學?』



「…………。」



『……那個、轟同學。你、聽得到嗎?』



「……聽得到。」



隔天的晚上,接到了綠谷打來的電話。

儘管反射性地按下通話的按鍵,聽到聲音的那刻卻感受的蜂湧而至的後悔。



雖然不清楚對方的來意,但再怎麼不願都會想起昨天自己的言行。

……只是單方面的把自己的感情宣泄出去,如此任性的行為,就算是喝醉了也不會被遺忘的吧。

一絲的期待在綠谷接著的話語中破滅。



『突、突然打給你不好意思。那什麼……你昨天說的那些、到底是什麼意思,我、在那之後一直在思考著……。』



「……。」



『如果、我誤會了、又或是自我感覺太良好的話,真的會超羞恥的。

……那些話聽起來就像是、你對我、那個……喜、喜歡什麼的一樣。

……對不起。果然、是我搞錯了吧。』



透過話筒聽著綠谷的聲音,我又有點、想哭泣的衝動。



就算說出來了,又能如何呢。

因為,說出來後你會用對著大家的笑容、平等般的溫柔、說著″謝謝你,我很高興喔。″後,殘酷的把我甩了吧,然後又會、硬逼著我打起精神的吧。



所以、不想說。還不想讓這份感情成為過去的創傷。只要有朝一日,能順其自然的忘掉它就好了。

然而。



「……才不是自我感覺良好。



我一直都、喜歡著你。

……現在也是、喜歡你。」



察覺到的時候,溢出的情感已經化為言語說了出來。

事到如今,已經不能再拿喝醉、說錯或是聽錯來當藉口了。

只能做好覺悟。



或許,之後的沉默只過了短短數秒鐘,卻有種度日如年的感覺。



……而後傳進耳裡的話語太過超出想像,我不由自主地僵住了。



『……轟同學、我說。



能、能讓我考慮下嗎。』



「…………。欸?」



『能稍微……給我點、時間嗎。

自己是否能被認為是與你相配的人什麼的……我也想、考慮看看。』



「……綠谷、你、在說什麼?」



……″考慮″、什麼的。



不能理解裡面的含意。

從沒想過被拒絕以外的結局。但、綠谷剛剛、說了什麼?

猶豫著回覆的理由、該如何去解釋?



「……我、現在……沒有被、拒絕嗎。」



聽到後的綠谷,在電話對面有點害羞的笑出聲。



『……啊哈哈。

之前上鳴同學對我說的話,似乎沒錯呢。』



『好像是、″你和轟都超級遲鈍的啊—!″被這麼說了喔。那個時候還想著,到底是什麼事情呢。

……現在的話、似乎能稍微明白、那句話的意思了。』










◇◆◇




告白的回覆,在那之後等待了一段時間。

中間兩人有時會一起吃飯、偶爾會在其中一個人的家中喝點酒之類的。


即使不清楚綠谷是在為什麼而躊躇,我也只能專心致志的等待著對方的答覆。



過了不久,在某一天。



「……那個啊。聽我說個、假設好嗎。」



說出這樣的開場白後,綠谷平靜地問出″如果自己的個性從自己體內消失的話,你怎麼想。″



我不清楚綠谷為何要詢問這種事。

也許只是一時的心血來潮。但是,可以隱約感覺得到他的眼神很認真,我因此感到些許困惑。



「……挺奇怪的假設呢。

那是要向有著這詛咒般的出生的我、詢問的事情嗎?」



「……啊、不、不是……!對、對不起。」



朝旁邊看了眼垂著頭的綠谷,我喝了口酒,玻璃杯隨著動作發出了鏗鏘的冰塊撞擊聲響。



對方露出有點尷尬的表情,像是模仿一樣的拿起玻璃杯抿了一口。



「不,抱歉了。……沒事的。以前可能會這麼認為,現在、沒差了。」



「唔、嗯。」



「個性從體內消失、嗎。

……這樣的話,至少會對英雄這個職業帶來影響吧。



……雖然是會感到困擾,不過、也不是代表著人生的全部啊。總會有辦法的吧。」



「……是喔。」



「……那如果是你呢?」



「欸……啊、我——啊……。」



閃爍其詞的綠谷,小口小口地啜飲著酒,沉默地絞盡腦汁想著。

不知怎麼的,有種再怎麼等也不會有答案的感覺。

最後,我還是先開口。



「……對我來說,就算你、遇到了像是個性消失之類的事。」



「嗯、嗯?」



「即便如此,讓我被拯救的……我所喜歡的,不是你的個性、而是你的內心。

所以,就算你會想著自己個性消失後會變得怎麼樣什麼的……至少我覺得,對我來說、那不會有任何變化。」



聽完這段話後,綠谷不知為何、像是感到驚訝般的瞪大雙眼。

……而後、微微地哭了出聲。




◇◆◇




「轟同學。

如果……你願意的話。可以和我、交往嗎。」



出了店、在並肩的回程中,綠谷這麼說了。



「是否能和你相配什麼的,想了很久還是沒找到答案。

但是,我……我也、喜歡你。所以、那個。」



在聽完之前我就沒忍住緊緊抱住了他,對方沒任何埋怨,而是溫柔地把手環在我背上,同樣緊抱住自己。



……相配不相配什麼的,我果然還是不能瞭解綠谷所在意的點。

反過來,我是否能配得上綠谷這件事,與其說是不知道,倒不如說是從沒考慮過這點,真被追問起來的話其實自己也沒什麼自信。



不過,我喜歡著綠谷,而綠谷也回應了我這份感情。

這樣不就足夠了嗎、我只是,這麼想著。



「……綠谷,我喜歡你。」



「……嗯。」



點頭、把手交給我的他……還有,渴望著能一直牽著這隻手的自己,對於這樣的我們,我想、試著相信看看。









後來那一天,我和綠谷作為戀人正式開始交往。



那是個,在街燈照耀下飛散著夜櫻的、春天的日子。





おわり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35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站翻譯練習 | Powered by LOFTER